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保险学院非教学科研岗岗位聘任方案

发布时间:2010-09-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按照学校《第七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各单位、部门内设机构、非教学科研人员编制暨岗位职数方案》的要求,保险学院设4个内设机构,有8个非教学科研岗位,分别是学院办公室(1个管理岗)、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1个管理岗、1个教辅岗)、学生工作办公室(3个思教岗)和中国精算研究院办公室(2个管理岗)。具体岗位设置、职数、岗位职责和上岗条件如下:  

一、学院办公室(职数1人)

学院办公室主任(管理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还要系统掌握从事相应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了解专业发展情况,协助行政领导管理和处理相关的行政事务,组织好各项管理岗的日常工作,保障院务工作正常进行,符合学校各级管理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可以承担本学院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专以上学历,熟悉本岗位工作性质和任务,具有本岗位或相关岗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如新聘任为办公室主任的,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其以上的文化程度。  

二、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职数2人)

1、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管理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还要系统掌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了解专业发展情况,协助主管教学科研副院长及校教务处、科研处管理或处理相关的教学、科研事务,组织好各项教学管理和科研管理的日常工作,保障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符合学校相关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可以承担本学院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熟悉本岗位工作性质和任务,具有本岗位或相关岗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2、研究生教学科研管理秘书岗(教辅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还要系统掌握研究生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了解专业发展情况,协助主管教学科研副院长和校研究生部管理或处理相关的研究生教学、科研事务,组织好研究生各项教学管理和科研管理的日常工作,保障研究生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符合学校相关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可以承担本学院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熟悉本岗位工作性质和任务,具有本岗位或相关岗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三、学生工作办公室(职数3人)

1、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思教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热心为学生服务,为人师表;起草学生管理相关工作计划、总结和报告;协助主管院领导和校学生处管理或处理各项本科生日常管理工作和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兼任辅导员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符合学校相关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可以承担本学院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中共党员,熟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具有从事相关工作2年以上经历;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为人正直,爱岗敬业,有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  

2、团总支书记(思教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热心为学生服务,为人师表;掌握共青团和学生思想工作的内容、要求和方法;起草相关工作计划、总结和报告;兼任辅导员工作;协助主管院领导落实校、院两级有关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总结;协助党组织做好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学院各项团学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各种学生组织的指导工作;符合学校相关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可以承担本学院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熟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性质、任务和方法,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勤奋敬业,为人正派,有奉献精神和合作精神。  

3、专职辅导员(思教岗,1人)

岗位职责: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热心为学生服务,为人师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协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团总支书记落实各项学生工作;处理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研究并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符合学校有关教辅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有能力完成规定的工作量,可以承担本学院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熟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性质、内容和方法,能够使用计算机,具有较好的协调能力,为人正派,勤奋敬业,富有团队精神。  

四、中国精算研究院办公室(职数2人)

1、办公室主任(管理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文化素养,具有服务教学科研的热情。同时,还要系统掌握从事相应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协助行政领导管理和处理相关的行政事务,组织好各项管理岗的日常工作,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能力、业务技能和学识水平,符合聘任上岗条件,可以承担本研究院的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熟悉本岗位工作性质和任务,具有本岗位或相关岗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  

2、行政干事(管理岗,1人)

岗位职责: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文化素养,具有服务教学科研的热情。协助管理和处理相关的行政事务,组织好各项管理岗的日常工作,符合学校相关岗位上岗条件和职责的规定,可以承担研究院的其他相关工作。  

上岗条件:

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具有较好的协调能力,为人正派,勤奋敬业,富有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