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保家讲坛之“中国保险业人才需求”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4-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团总支

4月20日下午2:30,沙河校区主教108教室座无虚席,由保险学院主办,保险理论研究会和学院学术实践部承办的保家讲坛之“中国保险业人才需求”讲座准时开始。本次讲座主讲人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渭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柏先生,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老师、院长助理王庆焕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才立琴老师、院团总支书记刘宁静老师出席了讲座。 

李先生分别从中国保险业的现状、中国保险业的变革和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来适应保险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保险业面临的人才需求问题并指出了中财学子应当努力的方向。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先生既饱含激情,又不乏幽默的话语,热烈的掌声在教室中一次次响起。   

李先生提出中国保险业现阶段对高端人才是极度渴望的,尤其是需要具有现代观念和发展眼光的高素质人才。真正属于当代大学生的舞台在广阔的基层,不应该将在北京蜗居当成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接下来,李先生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保险业将来发展的方向,进而对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提出了要求,李先生结合他从事保险业30年来招聘选拔人才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全面发展的人,从现在开始要广泛涉猎相关知识,不能局限在专业的小天地里。在学习方法上,李先生还反复强调应该“学而知之,习而识之”和“大道至简”,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哲学课。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