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学生与61606部队64分队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10月23日,保险学院2009级学生党支部与2010年级学生党支部在才立琴老师的带领下到房山区61606部队开展红色1+1活动。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路程,一行人到达目的地。在三连支部书记李叶名和三连排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战士们的训练场地、食堂以及宿舍。同学们对平日里战士们艰苦严格的训练有了切身体会。之后09与10支部的学生与三连的战士们开展了交流活动,其中包括游戏环节,才艺展示环节以及经验交流环节。战士们与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参加了活动,大家玩得十分尽兴。同学们为士兵们带来了情景短剧《遵义会议》,以一种幽默却富有深意的方式重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情境,揭示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士兵们也带来了各种体力、技能的展示如倒立、街舞、武术等深得同学们的佩服。在游戏与才艺展示之间穿插了士兵们与同学们的经验交谈,同学们将大学里的生活作了细致的描述,阐述自己在上大学前后的变化,士兵们也把在部队里的独特经历与感受与同学们分享。一位战士表达了了自己即将离开部队的伤感与对部队的感激,还有一位战士分享了自己演习时的经历,十分动人。  

几位学生代表与士兵代表讲述了自己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体验与不同的感悟。虽然与战士们的生活环境不同,但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作为同龄人,大家都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奋斗,正如这次活动主题所说“不一样的青春,同样的精彩”。这次活动增进了大学生与战士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获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