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召开2012年寒假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2-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2月22日下午,保险学院在沙河校区7号101室召开了新学期寒假返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代团总支书记白雯娟主持,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才立琴老师出席了会议。来自09、10、11三个年级10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家与老师一道,分享寒假经历见闻,规划新学期精彩生活。  

座谈会上,才立琴老师首先发言,她希望开好此次会议,因为返乡座谈会不仅使学院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思想脉动,以便今后更好地以学生为本,开展学生工作;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跨年级交流的平台,促进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大家的假期生活安排提供有益的借鉴。在发言中,同学生畅所欲言,共同分享了难忘而精彩的寒假经历。通过交流,可以看到,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呈现出明显的年级特点。大一同学在经历了一个学期丰富的大学生活之后,假期基本上以放松休闲为主,有同学独自一人周游三省,有同学遨游书海感悟人生百态,有同学参加聚会回忆中学时光,其乐融融;大二同学则主要是利用假期充电,学习英语和金融保险等专业知识,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大三的同学主要是准备考研、出国以及参加实习锻炼,几位大三的同学还介绍了自己在大一大二几个假期中参加的活动,他们表示,任何成绩都是一步一步积累起来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并付诸实践,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另外,同学们对社会时政进行了深入关注;对彭宇案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社会道德建设、价值重构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反映出保险学子宽广的社会视角与对民生的热情关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