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返乡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8月29日和8月30日,保险学院分别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返乡座谈会,保险学院09级辅导员才立琴老师、10级辅导员苏伟峰老师、11级辅导员农婧老师以及09级、10级和11级各班的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座谈气氛热烈。同学们畅谈暑假返乡的见闻,交流心得感悟。座谈会内容涉及领域广泛。一些同学就自己关注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一些同学与大家分享假期中的有趣经历。 

在广泛的话题中,不同年级的座谈内容也各有侧重。其中,09级同学主要交流了实习、准备考研及出国的暑期经历。同学们前往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统计局实习,深入了解企业、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运作情况,这有利于修正校准职业规划;另一部分同学上考研班、留校自习,紧锣密鼓地准备考研大计,准备出国家的同学则准备各类英语考试与申请材料。10级同学主要分享了假期前往鹤岗、渭南、广州三地实习基地实习的经历。他们有的亲身接触了各种保险业务,在实践中体会到了保险实务与课本知识的不同;有的则学会了用保险人的眼光看待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11级的同学则侧重于社会实践。有的同学体验了摆地摊吆喝一整天只赚到25元的劳动艰辛;还有的同学进行了社会旅行,饱览了大千世界的精彩;有的去听了研究生的课程,丰富了自身内涵;有的去公立学校做了志愿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各位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假期中的表现与收获,认为同学们在假期中各有各的精彩;鼓励同学们多做有意义的事,走进社会,感悟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开学伊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新学期规划,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成绩。 

返乡座谈会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情感,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它是对刚刚过去了的暑假的总结,也是新学年的崭新开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