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朋辈引航,悦“享”未来——精算学研究生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5月30日上午,由保险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精算学研究生共同举办的就业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顺利进行。本次会议由2018级精算学研牵头,邀请到了苑兴涵、宋阳葛、郑逢萍、张帆、邱天琪、苏晖等六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暑期实习、秋招春招、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首先,2018级精算学研党支部书记王博介绍了六位主讲人,六位同学的就业岗位各不相同,求职经历也各有特点,可以从多个角度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

随后,六位同学逐一进行了经验分享。苑兴涵学姐从网申、笔试和面试三个方面介绍注意事项:为了节省网申时间,建议同学们创建一份详尽的简历,涵盖所有可能用到的信息;要重视笔试,笔试内容可能为行测,建议多练习;面试通常分类两类,人力面和专业面,建议同学有针对性地准备。苑兴涵学姐还详细介绍了泰康和中再的招聘流程,建议同学们早做准备。

宋阳葛学姐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一份好的简历要有精炼的内容和整洁的排版,同学们也要对自己简历内容十分熟悉,以便应对面试官的提问。宋阳葛学姐还介绍了慕再实习的内容和再保公司的特点。

接下来,郑逢萍学姐提醒学弟学妹们,如果选择海投,可以建立一个Excel表格,记录岗位内容、笔面试时间等,以防手忙脚乱。建议同学们在每次笔试、面试之后,多做总结,回顾自己的表现,积累经验。张帆学长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定一个高目标,并且调查目标公司、目标岗位的信息,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放平心态,很多公司最终答复的时间都比较晚,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邱天琪学姐主要介绍了咨询公司的实习求职经验,并建议同学们要针对公司细化自己的简历,突出公司岗位想要的亮点,使自己从简历关就脱颖而出。苏晖学长分享了就业和科研方面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注重学术科研,合理运用在校时间,沉下心来研究问题;求职上放平心态,多做尝试。

最后,2019级、2020级精算学研究生向主讲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也认真地进行了回复。

本次经验交流会涵盖直保、再保、咨询、资管等多类公司的求职经验分享,满足了学弟学妹们多样丰富的需求,为大家未来求职道路指引了方向。交流会在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鼓励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