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防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增强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险学院结合实际,在学生中深入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保险学院以各类诈骗安全教育为重点,采用安全教育宣传、微信群安全提醒、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安全教育大讨论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引导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觉,增强防骗识骗反骗能力。

学院结合疫情期间新型诈骗案例,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全面推进学生下载安装、实名注册、使用“全民反诈”APP工作,做到下载安装、实名注册全覆盖,充分发挥“全民反诈”APP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作用。


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反诈骗安全教育片


学院还组织全院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晓霏和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晓霏亲自主持主题教育班会。其余各班结合案例宣传防诈骗知识,点对点、面对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期间,各班积极收集汇总电信网络诈骗素材,以生动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近来发生的系列诈骗案件,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展示犯罪分子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等犯罪行为,告诫同学们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勤沟通,善求助。


辅导员老师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防诈骗专题教育活动贯彻“借力、嵌入、融合”理念,以动静结合的方式,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不良势头,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使大家筑牢了思想防线,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为我院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