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正文

我院褚福灵教授做客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2-08-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2012年8月28日,我院社会保障系主任褚福灵教授做客人民网的强国论坛社区,就政府在养老中的责任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日前,在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举行的主题为“老龄时代的新思维:挑战、机遇与战略”的社会政策国际论坛上,有关专家在致辞时表示:“在养老问题上,既要强调政府所要承担的责任,又要警惕政府责任泛化,警惕社会和老年人对政府期待过高,防止出现福利冲动、福利依赖和福利过度的问题。比如老人空巢了孤独了,找政府也是没有办法。”于是,政府在养老中的责任边界问题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人民网就此邀请我院褚福灵教授同网友在线交流,回答了有关政府在养老中的基本职责、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基本保障与补充保障的关系等问题。详细内容链接以下网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