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正文

褚福灵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1+1专访 谈城乡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14-02-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2月27日,我校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就城乡养老保险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专访。  

2月21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2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财政部印发了《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暂行办法》。这两个文件的出台,关乎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理解政策,褚教授作为央视新闻部嘉宾对城乡养老保险政策进行了解读。  

褚教授介绍了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实施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办法的重要意义,回答了主持人白岩松提出的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来源、建立居民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办法、形成多缴费多领养老金机制、全面认识单位承担的养老保险成本等问题。详情请访问:http://news.cntv.cn/2014/02/27/VIDE1393510052143763.shtml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