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合作>>正文

英国特许保险学会(简称CII)北京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英国特许保险学会(The Charterd Insurance Institute)(简称CII)(官方网站www.cii.co.uk)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一个有100多年历史为保险及金融服务从业人员提供服务的专业组织。学会为英国以及其他国家的会员提供专业资格认证,其中包括Cert CII, Dip CII, Advanced Dip CII(ACII以前被称为Associateship CII准会员)以及Fellowship CII (FCII)正式会员。这些考试享有很高的专业声誉,在全世界得到普遍认可,被国际保险界称为三大认证资格之一。

继香港、台湾CII考试中心建立后,1995年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设立CII北京考试中心。

CII考试是一个系列,分为四个层次:一是IFC保险基础证书资格考试。这是最初级的考试,任何年龄、任何资格均可报考。二是CIP保险实务证书资格考试。该考试为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保险从业人员设计。报考人须年龄在21岁以下,通过IFC考试或至少4个C级的教育标准或以上级别。三是ACII准会员考试。该考试面向有一定保险实务经验的专业 人员。通过该考试可加入保险专业技术人员协会(MSTT)可使用MSTT头衔。年龄在25岁以上的保险从业人员均可报考。四是FCII资格证书。考生通过ACII考试后,再继续从事3年保险实践后,提交一篇3000—5000字的论文,经过英国伦敦“CII”考试委员会核准,就可获 得FCII证书,成为认证保险师。FCII是国际保险界的最高资格。

CII在英国以外的150多个国家中有约13000个会员以及70个附属机构。CII在远东、中东以及印度都设有办事处,且在这些地区其发展速度非常迅速。

英国的每一个CII会员同时也是本地学会的一名成员,现阶段,在英国有地方机构已达60所,另外在爱尔兰共和国还有7家附属机构。

2007年是CII自1935年来会员数量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会员数量接近92,000人,与2006年相比增长7.2%。而截至到2008年末,会员数量增加到93,400人,与2007年相比增长2%左右。

CII以其所组织考试的深度和质量而闻名于世。CII是一个被英国考试管理机构,QCA(Qualifications and Curriculum Authority英国资格及课程局)所认可的考试组织。ACII被视为现阶段General Insurance非寿险的全球标准。CII所特许的称号(Insurance Broker保险经纪人; Insurance Practitioner保险从业者; Insurer保险人(保险公司); Financial Planner理财(财务)规划师)则代表着各个领域的最高水准。

CII种类齐全的产品和服务使得许多公司与个人得以完善自身,在这方面CII也越来越被外界所认可。CII在培训方面被公认为十足的创新者,尤其是在网上产品的开发方面,如Broker ASSESS经纪人评估。在与英国领先的经纪人贸易组织BIBA以及国际保险公司AXA的合作中,CII及其保险经纪学院于2007年发起了经纪人学院。此举建立了市场领先的一站式培训与发展保险经纪人的专门机构。

CII一直以来通过为从业者制定和实施符合行业管理要求的培训方案来促进他们的职业发展以及加强他们的竞争力。同时,CII也在倡导一种市场范围内的首创精神,包括努力提高具有创新精神的从业者的数量。CII正在发起Talent Taskforce的活动,旨在改变在校大学生以及大学毕业生们关于保险以及金融服务业的看法。它的目的是鼓励那些优秀的人们进入这个领域去发展自己的事业。

CII的会员可以得到关于他们职业以及个人发展的一些帮助,其中包括一个综合的CPD(continuou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计划。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