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合作>>正文

澳大利亚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简称“澳新学会”AII)北京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澳大利亚新西兰金融保险学会(Australian Insurance Institute,简称AII)是澳大利亚的一家全国性的保险学术机构,它设立的宗旨是为了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为达到此目的,AII提供了大量的教学与训练项目,期中包括建立保险学会会员资格考试制度。AII会员资格受到了国际保险界的普遍认同,在国际保险业务活动中,受到了同行们的尊重,保险从业人员无不以通过考试获得资格而骄傲。澳大利亚新西兰金融保险学会开办的AII会员资格考试是为保险、金融界人士开办的一种专业考试。该项资格考试分为财产保险和人寿保险两大类,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1、入会资格考试(Affiliate AII)。只有通过了考试,才能进一步参加准会员资格考试。

2、准会员资格考试(Associate AII)。只有通过了准会员资格考试,才能进一步申请会员资格。

3、会员资格(Fellowship AII)。通过了准会员资格考试后可向AII总部直接申请会员资格。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我国保险市场的国际化已经势在必行,从而要求我国必须拥有大批国际认可的保险从业人员,以适应保险市场国际化的趋势。

1996年,澳大利亚新西兰金融保险学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设立AII北京考试中心,以方便在中国的考生参加AII资格考试。2006年,澳大利亚新西兰金融保险学会正式更名为澳大利亚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The Institute)(简称“澳新学会”,AII是澳新学会的前身)。AII北京考试中心是AII在中国所设立的唯一的考试中心,如果已经参加过别的机构的考试,该机构的学术水平不低于AII的话,考生可以向总部申请减免AII考试的有关科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