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坚守党章意识,坚持政治准则,坚定理想信念——保险学院党委进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6年12月15日,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坚守党章意识,坚持政治准则,坚定理想信念”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党课前,王颖老师为每位学生党员发放了党徽并要求现场佩戴。她说,“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内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上党课是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形式,上党课也需要仪式感,今天让大家佩戴党员徽章上党课就是要增强仪式感和提高“我是一名党员”的意识。

党课的第一部分,王颖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学习教育的对象、总体要求、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活动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情况和特色活动进行了总结。

党课的第二部分,王颖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的主要活动和颁布的重要制度,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从严”和“治”谈了自己的理解。最后简要介绍了新制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框架和内容。

党课的第三部分,王颖老师重点讲解了党员应具有的党章意识,她指出,党章意识是每个党员都应具有的一种意识,是建立在对党章的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基础上的自觉意识。就是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王颖老师为大家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八大以来,先后制定、修正过的十八部党章的主要内容和演变,并详细介绍了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

党课的第四部分,王颖老师与学生党员探讨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话题。她谈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经过95年的艰苦奋斗,发展到现在拥有8000多万党员,并在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长期执政的大党,究其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党始终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支柱、作动力、作保证。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精神支柱,我们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党员们要树立坚定的“方向意识”、强烈的“求知意识”和牢固的“自律意识”,坚持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牢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的宗旨,实践中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颖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党课结束后,随堂进行了小测验,同学们现场巩固了党课的重点内容。

王颖老师的党课用近百页的课件,向大家宣讲了“坚守党章意识,坚持政治准则,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资料生动详实,同学们深受教育。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