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奋力走好新时期长征路——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闭幕会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10月25日上午11:45,新选举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也集体出现在中外记者面前,举行见面会。保险学院党委积极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闭幕会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及系列报道。为保证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收看到直播盛况,保险学院党委于学院南路校区设立直播会场,并分地点组织沙河校区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直播,使广大师生党员有意识、有条件关注国家大事,以身作则树立先锋模范。直播过后,学院师生就本次党章修订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反响强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言。

教工党员收看闭幕会


学生党员收看闭幕会


教工党员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师生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见面会讲话


师生党员对党章修订的反响(选编)

党委书记王颖: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带领师生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充分利用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王丽珍老师: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章的再完善,是党的理论武装的再升级。

张虹老师:进入新时代便要顺应新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意愿。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自信。

郭丽军老师:近些年来,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这些重大理论观点写入党章,反映了全体党员的心声,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张楠楠老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全党的统一意识和实现各阶段目标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加强学习,为梦想的实现做出自己的努力。

2017级博士张瑾:党章的修订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指导思想,有助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稳健过度。

2017级博士贺晔平。党能及时总结分析执政经验,将实践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这高瞻远瞩、意义深远。

2016级保险学硕王圆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使党员面貌焕然一新。十九大党章的修订更为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提供了有力武器。

2016级保险学研梁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号召我们全体共产党人把握新时代的脉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走向新阶段的进程中,我们要在自己的社会角色中身负党员的使命感,既要兢兢业业,又要勇于在机遇与挑战中发挥所长。

2016级精算学研黎瑶:当听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对未来充满期盼。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理论和实践创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成为这个进程的受益者。

2016级保险专硕焦颖仪:党章在不断完善,社会在进步,人民幸福满意度在提升。党章的修订顺应了时代潮流,新的党章赋予了时代不同的使命与责任。

2016级保险专硕董振廷:党章的修订代表着、见证着、亲历着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发展与奋勇向前。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也正是通过一次又一次对党章的修正,实现了与时俱进,定舵前进方向,带领华夏民族奔向伟大复兴。

2017级保险学研祁琪:本次党章的修订,是我党历史上第17次修订党章。这次修订党章工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017保险专硕曾佳:及时在党章中体现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成果,有利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从而让党员们能够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同时也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章。

2017保险专硕蔡正坤:新时代需要新的思想,新时代的党员需要新的党章遵循。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反映了我党不断在实践中与时俱进、自我革新,顺应了新时代发展的潮流,回应了人民的呼声。

2014级精算陈薇: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新的党章是我党新的行动指南,也是全党和人民的意愿。我们支持和拥护党章修订,认为它符合我国国情。

2014级保险郝培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

2014级保险吴非:辉煌的成就,饱含奋斗汗水,更蕴藏深刻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已经体现在了本次党章的修订之中。

师生党员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反响(选编)

党委书记王颖:“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看到了我们党的态度、气度和高尚情操,更看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底气和决心。

副院长周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亲切和蔼,言简意赅,且充满力量,不仅明确了未来百年的目标,还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大国的风度与姿态。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副院长周桦:今天上午集体收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见证了重要历史时刻,让我备受鼓舞。在我们的教学科研中,应耐住寂寞,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把为我国培养优秀人才放在首位,尽力提高自身道德及业务水平,为下一个五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努力。

张楠楠老师:10月25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提出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新目标。从十九大到二十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将稳步发展,强国富民的目标一定能够胜利实现。

才立琴老师:过去的五年、未来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为我们带来了一条壮丽的时间轴线。随着这条时间轴线的展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开启民族复兴的辉煌篇章,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永远跟党走,前行路上,你我风华正茂!

杨德齐老师:党的十九大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朝气蓬勃、信心满满,在未来五年里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方针不变,服务人民的宗旨不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稳步推进、指日可待!

王维老师: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产生,振奋人心。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甘做教育事业的垫脚石,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进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保险专硕苏泽瑞: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带领中国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

2016级保险专硕王刚:祝愿新一届领导集体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引领全国人民奔小康!真诚祝愿领导集体敢为天下,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面对现实,勇于担待,锐意改革,民主法治,公正率先。

2016级保险专硕张俏:作为国家的“掌舵人”,面对复杂的新的世情、国情、党情,新的领导集体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7级保险学研赵迪: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肩负着更伟大的历史使命,他们更加的亲民,务实和心系人民群众。期望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能够早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2017级保险学研周悦: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级社保研何玮: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必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7保险专硕郭心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坚强的领导集体带领我们前进。期待新一届领导集体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带领我们早日实现中国梦!

2017保险专硕韩卓麟:希望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事求是,勇于担待,锐意改革,民主法治;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引领全国人民走一条科学发展观道路,为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2017保险专硕王晓:新的起点将开启新的生活,十九大,让国人看到了“美丽中国”“自信中国”“希望中国”,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国家会更富强,人民会更幸福,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愿我们的民族更加昌盛!

14级精算朱晓熙:勤劳奋进的中国人民已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领导下,党和人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14级保险牟珊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集体正在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