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保险学院2019级研究生宋佳音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并带动学习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备受瞩目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于6月6日至6月17日20点档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受邀参赛。节目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

保险学院2019级保险专硕研究生宋佳音登上CCTV-1,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出战,与全国100所高校的10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现场竞答,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比拼中,学习党史,经受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在第五期节目“五星抢位赛”中,宋佳音凭借优异表现成功冲出“百人团”,顺利登上节目主舞台,并最终进入到了“五星直通赛”环节。

宋佳音同学在直播现场

赛后,宋佳音发表了参赛感言,她表示:能够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倍感荣幸,在这段弥足珍贵的经历里,收获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忘不掉的是,烈日下、饭堂里、大巴车上,百人团的小伙伴们手捧中国共产党党史,聚精会神复习的专注模样;忘不掉的是,党史专家解读一个个的红色故事中,我们时而为党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为之振臂高呼,时而因革命前辈被敌人残害我们的潸然泪下;忘不掉的是演播厅里我们高喊“百年恰风华、世界正青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生逢盛世,当饮水思源,回首百年党史,无数英雄志士献出涛涛热血。多少党员前辈坚守奋斗与拼搏,才有了如今中国共产党的繁荣昌盛、国家的和谐富强,而如今你我正是这壮阔历史中的一个印记,这盛大事业中的浪花朵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精心组织学院学生用好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这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公开课,学党史,悟思想,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青春向上力量,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引导保险学子在党史学习和竞答竞赛中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观看比赛之后,广大学子纷纷留下感言,向伟大的党献上跨越世纪的青春致敬。


学生集体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2019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一航:观看完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令我深受触动。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回顾我们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过的风风雨雨,是对党的热爱,对历史的尊重,对未来的自信。节目中参赛的各位大学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尤其是我院的宋佳音同学,令我非常敬佩。看到她在台上面对诸多党史问题从容自信地对答如流,我深受激励,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也一定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学以致用,努力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2019保险学、社会保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佳璇:党史内容丰富多彩,并极具学习启发意义。今后,我会在生活及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党史、体会精神。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永无止境。我将在务实中创新,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成为一名党史学习的先锋模范。

2019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盛杰:本次党史竞答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竞答提醒广大党员群众不能忘记红色历史,应以史为鉴,承前启后,进一步营造了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

2019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刘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国悄然掀起一股“学党史”之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多样的题目问答方式,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关键事件更加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在紧张创新的赛制中寓教于乐。对于我们大学生群体而言,这次知识竞答大会不仅进一步鼓励我们学习党史、理解党史,也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决心。

2019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宋姝凝:这几天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惊叹于同学们对于党史的熟悉程度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党史学习,不是读原著、做笔记就够的,更要做到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2020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我党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真是普天同庆。学习“四史”,学习回顾党史,回顾我党的艰苦奋斗之旅,我感慨良多。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历经磨难与挫折,最终成为党员人数近一亿人的大党。真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从嘉兴红船的细微之时到成为中国第一大党,革命者们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党史,理解党史,让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艰苦建设历程更加了解,从中汲取养分,以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019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陈浩:这次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虽已圆满结束,但保险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步伐更加坚定,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活动的契机,全面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营养,坚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