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校企共建迎百年 齐心协力谱新篇——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以“校企共建迎百年,齐心协力谱新篇”为主题,以“初心”、“使命”为出发点,以“思想引领”、“实践感悟”为驱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开展校企支部红色1+1活动。


不忘初心,回顾百年风雨

支部创新形式、深化内涵,采用多种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的联合讲座中加入学党史环节。在此基础上,支部还举办了以“讲故事,学党史,谈心得,品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小故事分享会,以党史故事滋养初心,用心得交流赓续精神。

此外,支部开展分享党史故事的长期活动,调动班级内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一同参与,在每次党课中加入分享环节,不定期邀请国寿资管创新事业部党支部成员参与,形成长期共建。

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开展校企支部红色1+1活动

思想引领,共探责任担当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共同开展“金融行业中使命与担当”的讲座。两个支部通过讲座探讨身为金融行业从业者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体会到金融行业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未来为金融行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双方都表示今后将通过长期共建活动,不断改进组织生活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强化产教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牢记使命,把握时代特色

高校党建在于立德树人,国有企业党建则在于加强基层沟通。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召开交流会,会上,国寿资管创新事业部详细地为与会学生介绍工作流程、投资案例,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党员则立足于保险专业,介绍支部思想教育、创新与特色,最后针对如何通过党建增加工作实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除此之外,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向国寿资管创新事业部党支部提供了“95后大学生求职意愿调查”报告,企业通过问卷直接、深入了解大学生求职相关情况,让企业熟悉毕业生期望、信息获取渠道等,有利于企业选择最有效的宣传方式,实现双赢。

合影

实践感悟,体会知行合一

恰逢暑期实习、秋招求职季,支部成员将所学、所想、所悟联系实践、用于实践。成果汇报阶段,支部成员立足实践,结合此前思想引领阶段的收获,从行业、公司、个人层面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四个多月以来,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联动,校企结合,支部共建,共同探讨行业责任与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支部成员一同担起保险人“保障苍生,固国安邦”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百年大庆,谱时代篇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