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保险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3月9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保险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采取个别反馈和集中反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召开个别反馈会议并出席集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吕丽向保险学院师生员工反馈巡察情况,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表态发言,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林主持集中反馈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保险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参加会议。

反馈会现场

单际国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实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学校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视角看待整改的重要意义,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整改的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式”推进整改。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学院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通过抓整改推动改革发展,把解决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坚持面向国家保险业和社会保障事业需求,保持保险教育领域领先地位优势,优化保险、精算学科平台建设,提升课程思政和教学工作。

纪委书记单际国讲话

吕丽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建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强化政治担当,构建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王颖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巡察整改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整改按期到位取得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进学院发展。

吕丽反馈意见、王颖表态发言、李晓林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8日至12月21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保险学院开展了巡察。2022年1月6日,校党委书记听取第二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22年1月7日,党委常委会听取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和第二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巡察反馈意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