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高,2022年3月30日,保险学院党委召开线上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党委副书记张楠楠,组织员包英娟,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颖主持。

参会人员

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主要情况、特色工作及长效机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2年工作设想逐一进行述职。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莉莉表示,目前党支部存在学习形式比较单一、理论学习与学科发展联系不够紧密等不足,2022年将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多样性,把理论学习与保险学科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廖朴汇报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表示新的一年精算教工党支部将结合“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党员的思想、组织建设,通过宣传学习、座谈、沟通等形式深化支部长效机制建设。社保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表示,过去一年党支部完成了支部拆分和换届,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学院党史学习的宣讲发言。未来,支部将增加成员集中学习次数,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安静表示,党支部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坚持以系列活动为载体,“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等活动持续推进,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未来,党支部将注重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莉莉、廖朴、毛磊、马安静述职


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华总结了党支部三大工作特色——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改进组织生活形式,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多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梁涵主要从思想建设、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规范化建设、服务师生、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支部会更加重视宣传工作,并尝试开展形式丰富有趣的学术活动,促进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和合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表示,支部着力把握本科生党员“青春朝气、活力四射”等特点,形成了“青春+支点”的特色工作法。2022年,本科生第一支部将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的系统化和深度,进一步凝练支部活动品牌,探索党支部带动班级、党员带动群众的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李嘉从履职主要情况、特色工作和长效机制、不足及2022年工作设想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全方位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她提到,党支部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不断深入落实学习教育;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陈华、梁涵、吴蓓、许李嘉述职

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盛杰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实践活动三方面总结履职主要情况,表示目前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相结合,扎实推进专题学习。2022年,支部将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原创性,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做好毕业生党支部组织关系转接工作。2020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添汇报了主要工作,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党日活动的趣味性,促进党员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注重强化时事交流和政策文件的学习教育,线下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支部成员间的交流。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张天源总结了“立足学业办实事”和“党史学习常态化”两大支部工作特色,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并致力于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在支部内创造了良好的“三会一课氛围。

党支部书记姚盛杰、王添、张天源述职

2021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旭升表示,支部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努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把握党员标准,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2022年,支部将进一步健全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治理,做到每学期开展一次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张皓辰从新生党支部书记的角度出发,从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活动开展三方面进行述职,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尝试建立党小组形式,活跃支部氛围,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效率,同时注重将党日活动与保险专业知识相结合,实现从“学起来”向“做起来”迈进。

党支部书记陈旭升、张皓辰述职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2021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效,从汇报中可以看出,各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方面都采取了很多切实有效的举措;能够结合支部实际,发掘自身特色,开展了很多有益的活动;认真查缺补漏,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有针对性性的措施。

王颖书记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好各项政治任务、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保险学院党委2021年度主要工作,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最后,王颖书记对学院党委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抓党建工作,强调“一支部一品牌”的建设,各支部要扎实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做好今年学校第二批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具体工作将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进一步部署落实,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

王颖书记讲话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