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团员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建团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保险学院于5月10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团员通过观直播、听党课、谈感想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观直播:实时学习,感悟建团百年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保险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团员,通过线上学与线下学、校内学与校外学、集体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热议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会议室师生集体学习

本科生观看直播

研究生观看直播

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团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感悟。

党委书记王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学院党委,要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建功立业。学院共青团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职责,为青年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广大青年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国之大者”,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青春和汗水回报祖国和人民。

团委书记吴蓓谈到,今天我们一起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深切回顾,是对青年工作的高瞻远瞩,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新时代征程中的青年,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要用青年人永远跟党走的满腔热情,用青年人踔厉奋发的不懈奋斗,用青年人的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同向同行,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站在共青团百年历程新起点,聆听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共青团工作,坚定了我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决心和信心。我要用共产主义的理想之灯,引领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我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要用共青团干部的务实奋斗奉献精神,服务青年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我们将在党的指引下,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经黄埔人的青春力量。

双培保险21团支部马楷杰同学谈到,听完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演讲,我对共青团的理解又一次得到了加深,团不仅仅是先进青年的集合,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力量,在党的领导下随时待令。今恰逢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始终保持“赶考”之清醒,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社保19团支部余芳州同学谈到,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身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感悟到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中国青年要旗帜鲜明跟党走,不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激荡出共产主义事业的春潮。

2020级保险专硕团支部陈伟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级保险学硕团支部赵青青同学谈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团结青年方面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动员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践行为广大青年服务的价值使命,对青年的成长与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忘初心,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奔跑,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断拼搏,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在奉献与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2020级保险博团支部梁涵同学谈到青年肩负着未来国家的命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是我国青年奋发图强的体现。回首过去无数青年英杰为建设新中国义无反顾地牺牲了自己,给我们如今的和平、强大、繁荣创造了条件。历史不会忘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的我们更不会忘记。我们将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鉴定地前进,担当建设祖国、守护祖国、捍卫人民的历史使命。


听党课:交流学习,共同迈进新征程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在“每日一课”微党课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发言。她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给共青团提出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进行“每日一课”微党课宣讲

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交流学习。社保18穆凯代尔谈到,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需要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的同时,也要带给身边的人更多正能量,从内心深处信赖党拥戴党、跟党走,这是中国青年的初心,经历百年而坚定不移,这已经沉淀为中国青年的恒心。总书记提出,各级党团组织要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努力,所以我需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志存高远切实落实为人民服务,成为敢担当,肯吃苦,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

保险学硕20王露谈到,回顾共青团走过的百年时光,不难发现自共青团成立以来,就一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教育、引领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和党员,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青年人的重要讲话,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

社保研21李奂谈到,共青团激发先进青年组织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

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每日一课”微党课平台交流学习

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生动的“教科书”。保险学院的广大师生党员、团员在党的领导下,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供稿:保险学院团委;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