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共学二十大】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保险学院2022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每位党员深刻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10月30日下午,2022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在主教309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2022级保险专硕支委会成员和所有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书记尹秀洁主持。

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尹秀洁向大家介绍了本次针对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近日,党中央发布了二十大报告全文和新修改党章,支部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不断推进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她表示,深刻领会报告精髓要义,抓好学习研讨,对于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学的政治思想觉悟以及民族自豪感有着深刻的作用。让我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走入我们的心中,走进我们的生活。


尹秀洁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重要论述,共同学习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果和未来主要发展任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员们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一些重要修正内容,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学习,这使得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的性质、宗旨以及指导思想。

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主要文件的学习,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最后支部书记组织了有关二十大精神的知识竞赛活动,大家踊跃抢答,积极发言。本次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党史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大事记等。比赛主要以抢答题为主,采取计分制度,引领党员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斗志。通过这一形式也让全体党员更加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紧紧牢记自己身为党员的使命。

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全面细致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觉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以高标准的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