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共学二十大】畅谈心声 助力成长——李建军副校长和保险学院精算20班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28日上午,李建军副校长走进保险学院精算20班,践行一线规则,进班级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思政课,并和精算20班全体同学座谈交流。精算20班辅导员吴蓓参加座谈,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李建军副校长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而深刻的思政课。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李建军副校长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

李建军副校长的讲解详细而深刻,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将二十大报告和学生身边发生的人和事相结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深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建军副校长讲授专题思政课

听完李建军副校长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深刻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家乡变化等不同领域所见所闻,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实现财经报国理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李建军副校长和精算20班同学们开展了交流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向李建军副校长汇报了自己在思想、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收获和成长,也就学习课程、培养方案、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向李建军副校长请教。交流过程中,李建军副校长仔细倾听,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

最后,李建军副校长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做不愧于人民的中财大人。

李建军副校长和同学们合影

本次校领导进班级活动是校领导践行“一线规则”,参加“四进”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领导对学院班级情况的掌握,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了育人实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