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保险学院多层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的部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险学院多层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从多维度传达主题教育的精神与工作要求,保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全员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凝心聚力


4月26日下午,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作动员讲话,院长周桦主持会议,保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周桦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下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也是推动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契机。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发展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周桦院长主持会议

王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现实问题。同时,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了高效推动主题教育,王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好理论学习放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首要位置并贯穿始终;二要把握要求,准确把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三要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好统筹安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四要严格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生活方式,以良好的学风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王颖书记作动员讲话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传达精神,细致安排


全院教职工大会结束后,保险学院党委召开了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组织员才立琴、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现场

王颖向全体党支部书记传达学校文件《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并根据《实施方案》,向各党支部书记下发《保险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从做实理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发展、细致检视整改、主动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部署保险学院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对关键要求和时间节点作了强调。

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将创新推进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走出去”调研与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沉下去”调研,通过开展“解剖式”“督查式”“协同式”调研,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中层干部专题读书班——深入领会,达成共识


在第三阶段,保险学院开展中层干部专题读书班(第二次)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以及何秀超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专题学习,加深读书班成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用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的政治宣言书,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党的中心任务的奋斗动员令,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辅导课,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宝贵清醒剂。学习了何秀超书记的讲话后,保险学院读书班成员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团结奋进、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用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颖书记专题读书班主题发言讲话

通过多方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全院上下凝聚合力,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勇挑重担、靠前指挥,切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对标对表、抓好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