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奋发担使命 党课传新声——保险学院胡庭瑜获得学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财经思政+”育人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实施“红旌工程”,引领广大研究生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学校开展了“踔厉奋发担使命 百场党课谱新篇”2023 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保险学院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胡庭瑜聚焦于国家文化建设,以扎实稳健的备课基础和深入浅出的讲课技巧在本次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比赛中,胡庭瑜以《文化的力量激荡奋进崛起的信心》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守文化自信、重视文化建设的深刻阐述和重要指示,充分结合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在国际文化传播和文化建设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广大师生分享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建设相关内容的理解和领悟,提出必须夯实文化自信自强的四个立足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胡庭瑜讲党课

胡庭瑜地讲解深入浅出,做到了言之有物、论之有据、内涵丰富,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评价,荣获学校此次微党课大赛二等奖。评委们认为,胡庭瑜的党课既具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学习能力。

保险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师生党员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引导、推动师生党员坚定理想共产主义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激励广大党员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中。胡庭瑜的获奖,不仅是对他个人学习和表现的肯定,也是学院党委工作成果的展现。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必将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再创佳绩。

王颖书记与备课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