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感悟非凡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11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保险学院组织21名师生一同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感受党和国家十年发展进程中的伟大变革和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保险学院师生合影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展示了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展览照片

该展览围绕“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从种业振兴到科技仿生,从深空探测到大国巨舰……师生们走过一个个展区,身临其境般感受着祖国十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巨大变革和非凡成就。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无不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奋进发展的生动故事,让在场的师生倍感振奋、鼓舞,纷纷驻足热议。大家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伟大精神。

保险学院师生参观展览

参观完展览后,学院师生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纷纷发表了感言: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感慨道,“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都让我感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十年,中国这艘巨轮在时代的洪流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周桦教授说,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我们看到了我国在民生福祉,脱贫攻坚,共同富裕方面的成就;也看到因应国际形势变化,我国在科技创新,军事革新,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重大突破。相信我国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必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推向崭新的高度。

办公室主任冯帅老师不禁感慨道,站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广场,不由得回想起五年前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成就展的情景。五年后,当看到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直-20直升机、自主研制的隐身无人作战攻击-11无人机、被老百姓爱称为东风快递的导弹模型……不由得一股自豪之情喷涌而出。而更为动容的是,地方展厅里,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升腾起的力争上游百业复兴的磅礴气象。该展览展现了我们新时代的事业发展新面貌,反映的更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搏击风雨超越自我的无限动力。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安静老师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整个展览气势恢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聚焦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我们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吐山河的壮丽史诗。展览展示的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无一不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研究生辅导员王维老师表示,一进展厅,我们便被中央展厅的中国经济“奇迹号”巨轮所吸引。“奇迹号”上陈列着这十年我们在“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航天强国”等领域的重要成就,我们认真观摩每一件实物,阅读每一段文字,感悟中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在地方展厅领略了各省在这十年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室外看到了大国重器——东风系列导弹……参观过程中,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展望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踏实学习,勤奋工作,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

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悦老师说,展览全面、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非凡成就。看完展览感受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心中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激励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愿以吾辈之青春,撼卫盛世之中华,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旭升说,参观完展览后,我又一次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各展区全面的展示出我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农业的发展保障了我国的粮食安全,科技的发展加快推动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国防建设展区看的我热血沸腾,我坚信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力量。

2021精算研班长杨弘琦说,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让我深刻感受到近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近十年全国各地在高精尖科技、社会服务、工业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在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民生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个展览既是对党的正确领导的具体展现、对以往成就的肯定和赞扬,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对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动员。在今后,我们作为青年人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紧跟党的领导,在新时代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1精算研团支书刘华昊说,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馆,从中央综合展厅到地方展厅再到展望展厅,数不清的文字、模型、展品展示了我国长期奋勇向前的伟大奋斗,展示了不畏艰难险阻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在党领导下的经济、政治、科技、军事、文化、抗疫全面发展,展示了全国人民共同奋进东西南北各地开花。在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的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人民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人我们在今后更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陈昌昱谈到,今天的参观既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学习,让我全方位感受到了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央综合展区中巨大的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嫦娥五号返回器带回的月壤、天问一号着陆器等,令我感受到我国航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航天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

入党积极分子吕明月说,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现了新时代我国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及变革背后的力量与动能。展览从各个角度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作为青年人,我们也将在新的征程上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当追“奉献之光”,不负时代重托和人民期望,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奋进者。

入党积极分子田逸琳表示,回首十年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为祖国感到无比自豪,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赵心怡谈到,一个个历史瞬间,见证着中国的发展。如今,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高技术领域捷报频传。今天的中国,经济正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这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在未来中国一定会变得的越来越好!

入党积极分子余媛媛表示,我们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广大人民群众应当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共青团员陈昊说到,展览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在参观过程中我由衷地感到中国的飞速发展,坚定了我们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入党积极分子王雯说到,在中央综合展区,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了解到我们国家在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强国强军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领先成就。在地方展区,我体会到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各民族同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精神。在国内外局势动荡、新冠疫情肆虐等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正是因为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我们国家才能飞速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不畏挑战、砥砺奋进,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