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学思想,锤炼品格建新功——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擦亮学院党建活动品牌,5月13日,保险学院党委组织百余名师生党员赴怀柔石门山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学思想,锤炼品格建新功”主题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妙趣横生的破冰环节后,素质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帷幕,师生党员被随机分为六组,在构思队名、设计队旗以及团队展示的过程中,彼此认识、相互熟悉。

各队伍的团队展示

上午的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展开,主要考验各组队员们的协作力和体能。在“疯狂毛毛虫”、“蛟龙出海”、“挑战NO.1”三个竞赛环节中,参赛队员们都活力满满,冲劲儿十足,赛场上加油声、口号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比分虽有高低,但快乐与成就感是属于所有队伍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队凝聚力大大提升。

疯狂毛毛虫

蛟龙出海

挑战NO.1

下午的活动从一场急救知识培训开始。校医院的大夫们给师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流程,讲授了急救的注意事项,纠正了一些常见误区。在场师生也踊跃参与模拟急救操作,在实践中巩固所学到的急救知识,提升应变处理能力。


急救知识培训


下午的拓展项目更考验各组队员们的脑力和默契度。“急速60秒”中,队员们开动脑筋,灵活分配,在一张张图片中发现数字的奥秘;“飞盘九宫格”中,队员们团结协作,奔跑跳跃,在一声声互相鼓励中团队感情升温;“团队光环”中,在场师生唱起一首首代表青春的歌曲,摇摆手中的绳子,畅谈着对未来的期许。最后集合了6支队伍整体力量的“动力绳圈”,让师生党员们真切的感受到集体力量的强大。各组派出代表依次在绳圈上绕环行走,集体的力量,在这一刻让人叹为观止!

急速60秒

飞盘九宫格

团队光环

动力圈绳

素质拓展训练的最后,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表示:一年一度的素质拓展训练是保险学院党委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实践形式,已经成为了一个标志性的品牌活动。在此次素质拓展训练中,面对挑战,队员们能做到彼此包容,互相鼓励,群策群力,最终实现超越。我们看到了各组强大的凝聚力和团魂,看到了师生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我们为所有的队伍点赞喝彩!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可以带着此次活动中收获的宝贵财富,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作为保险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师生党员间的交流和合作,达到了“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让保险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合影

(撰稿人:周葳;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