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创新驱动保险大变革 校友畅谈改革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8年5月30日,由保险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之“创新驱动保险大变革,校友畅谈改革大变化”讲座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8开讲。保险学院97级优秀校友、大童保险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铭先生应邀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子们开展此次讲座,同行的有大童公司邹伶俐女士。

大童保险总裁蒋铭先生做讲座

蒋铭先生作为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97级优秀校友,毕业后就职于新华保险公司;2008年参与创立大童保险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担任事长兼总裁。蒋铭先生具有10多年全国性大型保险公司寿险营销管理、机构管理及产品开发推广经历,其主导、设计的大童专属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消费者的欢迎,在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讲座伊始,蒋铭先生明确指出当下保险行业正发生巨大变革。再保公司与保险中介公司的合作逐渐深入,整个产业链将发生变化;科技创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驱动保险行业的方方面面的变革——首先,万物互联改变了消费者的决策途径,也改变了代理人工作模式;除此,科技进步也将改变产品的交易和销售模式。

接下来,蒋铭先生详细阐述了他对保险业未来变革的预判。他指出,个人营销渠道在相当一段时间依然是复杂性寿险的主力销售渠道,但目前的销售模式是线下手工作业背景下产生并发展的舶来品,在互联网时代已经格格不入。而渠道进步的方向应该是“消费者视角”,而非销售视角,只有平台型、专业化、科技化的第三方保险中介才有希望成为营销发展的新方向。

作为中财保险学院的学长,蒋铭先生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除了学习课本知识,更要密切关注行业新动向;在择业时,同学们要放远眼光找寻机会,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蒋铭先生深入浅出的分析,敢为人先的魄力,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方向,也对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安排。保险学院“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关爱,激励广大学子奋力追梦,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