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弦歌不辍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保险学院第一届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弦歌不辍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龙马七十年,我们以声逐梦,随心而语。

活动现场

2019年5月22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和外交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配音大赛决赛于外交学院沙河校区行政楼2012报告厅举行。杰出配音艺术家惠龙老师和马正阳老师及两校广播台台长陈烨学姐和蒋逸聪学长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每一队选手的表现都让人惊艳,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现场观众

比赛现场

本次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是选手风采展示:参赛者根据提交的视频依次进行现场配音,由专业评审进行打分。选手们早就做好准备,依次上台展示风采。天选之队为我们带来了四个选片,选手们用声音完美呈现了后妈的邪恶毒辣、后宫妃嫔之间的明争暗斗,吴奕霖的入戏表现更是让现场笑声不断;女生说的队为我们展示了讲述的上一辈爱情故事的《父母爱情》片段,讲述不一般的姑嫂闹剧;声临其境4个戏精女孩演绎《甄嬛传》沈眉庄悲戚自语、《武林外传》佟湘玉与撰稿人的搞笑对白、《七月与安生》姐妹对峙暴发;来自外交学院四名秃头女大学生为我们带来了日语版《恋爱游戏》;齐天大队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滑稽配音引得听众们阵阵欢笑,并以最高的得分直接进入决赛第三轮。

第二轮1v1对决中,四支队伍各选一名代表,现场抽签分组,对决《画江湖之不良人》和《少年锦衣卫》片段的配音,综合第一轮的成绩,最终贰叁壹玖之声临其境队和发际线总和我作队进入第三轮排位赛争夺冠亚季军。惠龙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十分惊喜,认为两校选手的起点很高,也同时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选手们情绪的释放还不够,需要注意团队配合,思考如何去接对手说的话。在这之中要关注对手说了什么,是怎样的力度、情绪,我应该用什么样的力度去接。不能只思考自己接下来是什么词,更不能仅仅去背自己的词,而不去倾听对手的台词和表达。”

在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过程中,惠龙老师和马正阳老师还带来了精湛而专业的配音表演,让大家大饱耳福。惠龙老师现场细腻演绎《芈月传》嬴稷、《迷城》中少聪的配音;马正阳老师在《延禧攻略》中的富察傅恒、《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萧平旌和《扶摇》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长孙无极间自由切换。

第三轮排位赛中,晋级队伍每队派一名代表,合作配音《知否知否》片段,声临其境队的李璐桐为剧中“大娘子”配音表现极为突出。最终齐天大队、贰叁壹玖之声临其境队和发际线总和我作队分获冠亚季军。马正阳老师认为有的选手非常有“灵性”,也传授了一些练习配音时的小技巧:“配音不是一味的模仿,要有自己内心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并用声音演绎出来。而真人配音,更要尊重演员的表演,练习的时候要盯住演员很细微的表情、反应,说话力度的强弱释放,嘴型的大小、开合等等,这样会使你的配音加分很多。”

荣获一等奖队伍

荣获二等奖队伍

荣获三等奖队伍

龙马奋进七十载,以声恭迎华诞时。在将近一个月的赛程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两校选手的优异表现,为这炎炎夏日留下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展现出了新时代新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中财学子,在用声音演绎过去的经典作品的同时,更要在未来创造出我们自己的奋斗故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