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引航助力系列活动】法国留学生活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5月14日晚,由保险学院举办的“引航助力”系列讲座之“法国留学分享”在沙河学院楼3号124教室顺利展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保险学院毛磊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留学生活的经验。

讲座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毛磊老师。毛磊老师于2009年赴法国留学,2014年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里昂二大下属经济理论与分析研究所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毛磊老师于法国留学五年,对国外的学习生活有着切实的体会和独特的见解。

毛磊老师介绍欧洲留学

首先,毛磊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法国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将法国的人口与面积与我国的四川省进行比较,具体的说明了法国的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还从GDP等方面介绍了法国的基本情况。随后,毛磊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普罗旺斯薰衣草以及凡尔赛宫等法国地标性建筑,直接体现了法国的人文艺术气息。

接着,毛老师介绍了法国留学的优势。毛老师首先通过与美国留学对比,从留学成本、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等方面分析了法国留学的优势。接着,毛老师介绍了法国的高等教育体系。然后通过IDEA经济学机构排名和金融专业排名说明了法国各大学在世界上的认可度和教育水平。之后毛老师还从留学准备、入学申请和校园生活等方面对留学生国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留学生活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毛老师对法国未来的工作机会进行了说明,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建议同学们出国拓宽视野。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