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回顾百年征程,开启强国篇章”——2021社保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16日,2021社保研组成班级全体成员开展了“回顾百年征程,开启强国篇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活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在一张张历史画卷面前驻足,仿佛置身于时空隧道,同学们静静地观赏,在休息区域进行思考与交流。潘明星同学说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我们要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用奋斗的青春助力国家繁荣富强。

同学们在讨论近年来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变化

在民生发展篇章,同学们看到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艰苦发展历程,真切地感受到建党以来中国人民所遇到的重重险阻,体会到广大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前途充满希望。张雪赢同学表示:作为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熟知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与成果,打好专业基础,用专业所学助力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

同学们在党史馆门口合影

参观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后,同学们细细品味、流连忘返,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的历史必然性,此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