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2021精算研开展《浴血荣光》党史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10月31日, 为了进一步在班级内建设党史学习氛围,2021精算研班在线上开展了关于中共党史的学习分享活动。此前,生活委员郭斯毅向大家推荐党史学习书籍《浴血荣光》,并为大家印发书中部分内容,同学们在班会开始前已认真阅读这本书,在了解近代党史的同时,也为线上分享讨论做好了充分准备。

班长陈旭升分享《浴血荣光》阅读心得

班长陈旭升负责组织这次班会,他以一个抗战老兵的采访纪录片为开场,向大家分享自己从中收获的感动与震撼:“当这位老人哽咽着向屏幕前的我们说‘我怎么敢在人民面前摆(军功勋章)啊’,我被他刻在骨子里的爱国精神和淡泊名利所深深感染”。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后,纷纷在讨论区发出鼓掌的评论,表示对班长的赞同,和对这位革命前辈的诚挚敬意。此刻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大家唯有在心底默默地感慨!

观看抗战老兵纪录片

随后,班长组织大家对《浴血荣光》中自己感触较深的片段作分享讨论。大家对此书的评价都不乏“真实”二字,结合上次全班同学组织一同前往中共早期革命活动北京纪念馆的活动经历,许多同学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如“南陈北李”缺席中共一大这样的历史时刻,并不是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陈独秀在忙着给教育厅筹款,李大钊在忙着给高校教师追讨工资。

最后班长总结同学们的观点,此次党史学习分享活动结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知史懂史,认识到中国过去经历的艰辛以及当下正处在的新的历史节点,为中国未来发展的篇章中书写自己平凡而又伟大的那一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