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保险学院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为了及时深入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妥善面对当前复杂疫情形势,保险学院坚持因势利导,于2022年4月28日为学院全体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思政课由李晓林院长主讲,党委书记王颖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张楠楠副书记主持。

李院长从现阶段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公共选择内涵与意义出发,将疫情防控政策与社会公共责任、个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提出,“人们在疫情面前的行为影响着风险的走向,每个人对疫情防控的生态建设都负有责任”,要求学生在疫情期间提高自我责任意识的同时,建立科学疫情风险观,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同学们勇于担当,在疫情特殊时期稳定在家。

结合疫情期间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困难,李院长为学生分享了在线学习、心理调节等多方面的具体方法,他鼓励全体同学接受不确定性的存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时间管理,保持自律,安排好合理的学习计划,加强与同学、家人、朋友之间的沟通,持续提升自我,正确认识与消化不良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贴心详细的建议,受到同学们的普遍好评。


保险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思政课

讲座结束之后,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回答了部分同学的现场提问并与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的深度访谈和辅导,鼓励学生继续坚定防疫信心,共助抗疫防线,将抗疫精神深入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在疫情防控思政课中涵养责任与担当,全方位夯实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校园防疫的工作网格,将学院的关切真实地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做到全员沟通、全员关爱。

“学院的疫情思政课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抗疫的信心,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学生,感觉缓解了自己的焦虑情绪,让我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在疫情之下做好本人的毕业设计工作。面对疫情,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完成好自身的学业工作,自觉承担防控责任与义务,守护好美丽校园。”来自保险专硕20级的鲁一鹤同学在参与学院开展的“疫情思政课”后如是说。

保险学院保险专硕20级的张田田返回清河校区后谈到,疫情思政课有效地凝聚了师生共识、统一了思想,为我们科学抗疫提供了有效指导。作为一名身处清河校区的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参与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严格遵守校园的防疫要求,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筑牢疫情校园防线。

哪里有师生,大思政的课堂就延伸到哪里。保险学院通过这场“疫情大思政课”及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除了心中的困惑,学生对疫情防控要求有了更为清晰认识,对国家以及学校的相关防疫政策有了更大的认同和支持,坚定了同学们齐心抗疫,共筑疫情防线信心和决心。

(供稿:保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