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团委开展“争做先锋模范,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学期伊始,保险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争做先锋模范,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思想建设·共学习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这部著作是我们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为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保险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团支书、团员骨干等购置《论党的青年工作》图书,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铸牢团员骨干的理论基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论党的青年工作》

9月16日,学院团委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团委书记吴蓓、兼职副书记王吉元,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团支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吴蓓主持。会上,吴蓓传达了团中央、团市委、校团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心得体会。会议认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对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此书饱含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从战略全局理解青年工作的重要作用,也纷纷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寄予的“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的殷切希冀,要用实际行动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团委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集中学习研讨会

朋辈力量·共成长

在《论党的青年工作》精神指引下,学院团委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新学期伊始,在广大团员中开展“朋辈帮扶·共成长”活动,活动依托保险学院传统品牌项目——“保险学子联合攀登计划”开展。学院团委积极号召高年级优秀团员加入计划,通过学业科研、学生工作、兴趣爱好等关键词匹配,为每一位大一新生,匹配一位“登哥”“登姐”,通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新生报到现场,每一位新生在接待处领取的资料中,就有一份来自于“登哥”、“登姐”的明信片。明信片上不仅有着每位新生所对应的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更有学长学姐对新生即将启航的中财大校园生活的诚挚祝福,从这一刻起,保险学子的朋辈之情在延续,保险青年团员的力量在传承。

写满祝福的心愿墙,共同汇聚成“保险学院”

志愿先锋·共绽放

学理论,做先锋。保险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之中,服务他人,绽放自己。在迎新现场,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先锋、团学骨干成员等,纷纷当起了青年志愿者,他们用热情点亮中财大各个角落,他们穿梭在校园中。有的热情为新生指路答疑,有的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有的细心为新生分发物资。虽然辛苦却不遗余力,虽然艰辛却全力以赴。他们用志愿绿马甲照亮鲜亮团旗红,用微笑书写中财大最美的名片。

在疫情防控现场,保险学院团委积极号召青年团员从我做起,做好防疫,并积极担任学校各个疫情防控点位志愿者,用团员的热情和模范带头作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保险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行动

争做先锋模范,绽放美丽青春。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的开展,保险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学习生活中争做模范团员,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