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2022年“引航助力,职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一期“考公你该如何准备”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公务员就业情况,以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和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规划备考,2022年5月21日晚,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引航助力,直通未来”系列求职“思享会”第一期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我院五位就职于机关单位的优秀毕业生,围绕求职经历、备考经验、工作感悟等内容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共吸引院内外70余名同学参会,进行了广泛交流,气氛热烈。



会上,王亚迪、王少宁、崔宇、王一航等往届毕业生先后发言,讲述了个人在备考公务员以及工作过程中的体会与收获。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1级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王亚迪,目前就职于北京银保监局。作为一名从业长达十年的银保监局工作人员,她从监管立法、行政执法、单位性质等多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银保监局有了进一步了解。她认为,这份工作更需要同学们时刻认识到监管的政治性,保持极高的使命感。她表示态度比能力更重要,在工作中时刻学习,提升自身。作为一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需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守党的纪律。


王亚迪学姐做交流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7级保险专业硕士王同学,目前就职于银保监上海监管局。她就考前准备和上岗后的工作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备考期间,同学们需要主要报考岗位类别,着重注意面试环节,多说多练,在练习中培养考试习惯。此外,她强调,公务员岗位中需要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提示同学们于在校期间有意识地详读政府工作报告以进行词汇积累,提升自身水平。她认为,在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时一定要认真考虑,做踏实的基层工作者。

第三位分享人为2019级保险专业硕士王少宁,目前就职于宁夏银保监局。会上,他侧重从公务员考试学习内容、学习技巧、备考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王少宁结合自身经历,从招录考试介绍、重要时间节点、笔试内容、面试准备、资料推荐和备考建议六个方面入手,深入细致地为大家分享了银保监局考试的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充分了解相关信息,做好时间规划,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放平心态,从容应考。

第四位分享人是2018级保险专业硕士崔宇,目前就职于深圳市委办公厅。他从“怎么看”、“怎么选”、“怎么干”三个方面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公务员身份和职务。他表示作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好一方土,力尽一份责。


崔宇学长做交流分享

第五位分享人是2019级保险专业硕士王一航,目前就职于眉山市委办公室。他从选调政策、趋势、准备、选择以及选调生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备考方面,他十分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在笔试和面试过程中的方法与技巧。同时他还结合当下公考的形势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表示,要理性看待公务员这份职业,希望有志愿从事这份工作的同学们积极遵守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一航学长做交流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中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本次就业分享会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及时解答了广大同学在求职党政部门中的疑惑,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分享会,收获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传承起这种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的精神,未来投身到强国伟业的建设中去,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国家、爱国奋斗、筑梦基层!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