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学生工作>>正文

刚好遇见你,在中财的金秋十月——保险学院2022级保险专硕举行破冰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10月14日晚,保险学院2022级保险专硕在学院楼13号楼321开展了第一次主题班会,同时也是2022级保险专硕同学们的破冰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兰书钦和张雨雯雯组织,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活动上,全班同学分成四组,进行了组间游戏和组内游戏。


破冰主题班会现场


组内游戏

在组内游戏环节,为了让大家迅速熟悉起来,首先进行的是“抢数字”游戏。组内同学按顺序报数,当两人同时抢报一个数字时需要迅速说出对方的名字,否则将接受吃柠檬或芥末奥利奥惩罚。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串名字”游戏以此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每一位同学需要重复前面所有同学的姓名、生日以及家乡,用时最长的小组接受“背对背拥抱”挑战。从陌生到相识,从尴尬面对到尽情嬉闹,十月微凉,这里温暖如春。



组间游戏-我有你没有

组间比赛共有4个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我有你没有”。首先是在组内进行,每个同学轮流说出有关自己的一件事,其余人如果没有则放下一根手指,10根手指均放下则淘汰。组内游戏结束后,每组推举出3个同学和其余组进行比拼,最后仍然留在场上的同学为所在组赢得积分。比赛过程中,为了淘汰对手,大家绞尽脑汁,甚至不惜爆料自己,赢得一片叫好。


组间游戏-默契接力

接力游戏最考验小组的分工合作,需要小组全体人员参与,轮流完成投掷乒乓球(1人)、传递乒乓球(2人)、跳绳10次(2人)、筷子传递钥匙(4人)、穿针线(1人),用时最短的小组获得本轮胜利。有的小组因缺乏技巧而多次失败,给大家贡献了特别多的欢乐,游戏体验十足。


组间游戏-穿越呼啦圈

以组为单位,两组同时进行,手拉手,从第一个人开始依次通过呼啦圈。优胜组之间,失败组之间再进行比拼,共四局。游戏看似简单,却十分考验组员之间的默契与配合。最后失败的小组十分“幸运”的得到了来自第一名小组成员精心调制的混合饮料,感情深,就是要一口闷!


组间游戏-时间炸弹

由班长提前设置好时间,同学们相互传递玩偶,接到玩偶的同学迅速报出上一位同学的姓名,如果闹铃响起或者报不出名字、报错名字的同学,接受模仿表情包惩罚。有的同学故意延迟时间却不幸自己中招,我们笑着、闹着、叫着,不在乎被拍了多少表情包,只知道此刻属于我们的快乐。



谢幕

游戏全部结束之后,整个破冰活动也接近尾声,4个小组按照积分排名依次挑选班委事先准备好的四种主题零食大礼包,大家在欢呼声中分享礼品,快乐的笑容也在相机中定格。



开学前,我们的距离是中国的这头与那头,开学后,我们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何其幸运,我们在这里相聚,短暂的破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接下来的春夏秋冬,我们将携手于中财,共同奔赴征途。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