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庆二十大>>学习快讯>>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意义重大。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和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险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一、学理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1.以保险学院党委“每日一课”微党课为平台,自10月16日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100讲”活动,“每日一课”宣讲团成员和周日学习交流的党员,连续宣讲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100讲,原汁原味学、学深学透。

2.保险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专家学者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讲座”,为全体师生开展专题学习辅导。

3.各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与个人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悟思想·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教育活动

1.充分利用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学习回顾过去十年,在党的带领下,全体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夺取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各支部充分利用首都教育资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北大红楼等参观实践,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力量。

三、做先锋·持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师生活动

1.继续建设好保险学院“书记来了”访谈工作室,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先锋助力,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师生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充分发挥“保险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通过红色“1+1”,学业“1帮1”、校内外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做表率、当先锋。

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活动主题,确定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学院党委将在活动经费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做好主题教育活动中新闻宣传、记录整理、总结报告等工作,及时向学院党委报送宣传素材,进行全媒体宣传报道。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责任人职责,展现出保险学院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广泛实践、争当先锋的精气神。

特此通知。



保险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