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庆二十大>>学习快讯>>正文

【共学二十大】庆盛会·学精神·做先锋——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庆盛会、学精神、做先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庆盛会·青年学子跟党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支部书记吴蓓同志作为代表出席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座谈会。部分支部成员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在学校组织下现场集中观看。党支部全体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喜迎党的盛会,振奋党员精神。

党支部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精神·形式多样深入学

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与自己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引领学和讨论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为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在党支部书记吴蓓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力量、激励全党团结奋斗的重大举措。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章内容中的创新理论成果、最新重要论断,让新党章成为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

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章程(修订案)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形式,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开展线上实践教学活动,支部共同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数字展厅、香山革命纪念馆数字展厅,学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斗争精神,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学习效果。

党支部开展线上展览馆参观实践学习活动

做先锋·践行精神展风采

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志愿服务展先锋。党支部书记吴蓓作为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来了”访谈工作室成员,耐心接待师生来访,积极协调解决师生诉求。教工党员许李嘉、周葳深入宿舍、班级,在学生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核酸检测一线,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学业1+1”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学习成绩较好,学业扎实的特别,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和疑问,传帮带式帮扶助力学业成长。

学生党员“学业1+1”活动

“抗疫”一线党旗红,在学校核酸常态化检测中,支部党员张淑桐积极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扫码登记;支部党员应雨梦、陶思宏投身志愿服务中,提醒来食堂就餐的师生扫码、测温,保障了师生的就餐安全。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

扶危救困展风采,学生党员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参与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在“心目图书馆”、“声波帮帮盲”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为视障人群所需的有声书提供校对服务,为视障人群提供更佳的阅读体验。

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员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履行党员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们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