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3年主题教育>>学习快讯>>正文

【主题教育】保险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定政治信仰,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5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以“坚定政治信仰,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在学院13号楼215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王颖书记首先介绍了全党开展的历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每次主题教育的主题不同,各有侧重,但又前后相继、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其共同点都是强调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党性修养品格的提升,深刻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恒心,体现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决心,不断推动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颖书记强调,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她从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该在主题教育中完成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同时布置了必读书目的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讲党课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二十大重要的理论成果,也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更是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共产党员的根本遵循。王颖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每个党员都应具有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与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普及了历次党代会上党章内容的变化。她细致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党章的最新修正内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了党的入党誓词,讲述了各历史阶段入党誓词的发展和变化。

王颖书记还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的话题。她谈到,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在之后的阶段中能够更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现场

党课的最后,王颖书记谈到:青年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是心智逐渐健全、理想信念确定、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同时在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话题的理解认知上难免会存在困惑。加强理论学习,引导鼓励青年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有助于广大青年更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广大青年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要义,能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科学理论、掌握科学思维方法,也能够更好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等思维方式。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夯实了保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基础,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为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人:周葳;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