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3年主题教育>>学习快讯>>正文

【主题教育】保险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7日上午,保险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13号学院楼215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以来,保险学院党委坚持群众路线与问题导向,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对影响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梳理,对学院党建提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风廉政、党员发展等重点事项进行了聚焦,最终确定了10个主题教育调研专题。学院班子成员按照调研计划,通过线上线下、校院内外多渠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工作,以专题访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搜集整理一手调研数据,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调研吃透。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选题,逐一介绍调研成果并进行交流发言,客观总结成效,务实谋划对策。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以高校二级党组织建设的五个“到位”为总要求,通过调查问卷和个人访谈等方式就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机制进行了深入调研,她分别从学院党委领导和运行机制是否到位、学院党委政治把关作用是否到位、党委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否到位、学院党委组织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党委推动改革发展是否到位等五个维度介绍了调研情况,并对调研问题、原因和对策进行了汇报。

院长周桦聚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对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学院系科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院内教师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难点与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

副院长王丽珍围绕“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授课质量”与“提升学院科研质量”,副院长郑苏晋聚焦“研究生培养提质拔尖”与““111”引智基地建设质量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越着眼“学院学生就业意向及困惑”与“学院纪委职能强化”,组织员才立琴关注“低年级学生党员发展”与“学院和谐之家建设”等调研主题,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班子成员着重谈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与解决问题的对策。

党委书记王颖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保险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本次交流会是一次调研工作推进会,更是一次调研成果转化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聚焦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推动对策建议落地见实,作风务实,成果落地,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解愁盼,为事业发展谋未来,为学院建设开局面。


(撰稿人:冯帅;审稿人:王颖;编辑:王维;审核:王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