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关于保险公司产品设计与开发的讲座

发布时间:2009-03-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3月18日晚,中邮人寿总精算师刘建勋应保险学院邀请于主教楼309教室进行了“保险公司产品设计与开发”专题讲座。刘建勋现任中邮人寿总精算师,曾在多家保险公司担任有关产品定价等方面工作,获北美精算师资格。  

在简要介绍学习、工作经历后,刘建勋先生从“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的市场调研”、“产品可行性分析”和“开发流程”四个方面展开了保险公司的产品设计和开发的讲座。  

针对大多数学生所关注的精算方面的问题,刘先生毫不吝啬地倾囊相授。他首先从整体上分析了精算在保险业中的重要性,然后,他详细地从产品定价、利润分析等各个角度讲解了精算的作用、以及精算如何发挥作用。之后,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考取北美精算师资格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他的学习感悟、考试经验,让大家对北美精算师考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为了更进一步了解“精算师”,研究生们提出了专业的具体问题向他寻求解答。刘建勋先生仔细地思考过问题之后,一一详细作答,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讲座临近尾声,他还特意强调了几条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应该注意的问题:工作能力要基础扎实、独立思考、认真负责、虚心请教、追求完美、效率……运用对比的手法,他使大家切身感觉到了做到以上几点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告诫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养成这方面的习惯。  

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都“满载而归”,不少同学还把握住机会同北美精算师进行私下交流,解决自己在专业领域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本科生对保险公司的产品设计与开发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研究生们也通过这次与北美精算师的进一步接触解决了自己在专业上的困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论在实际中的应用,为今后进行深入的课题研究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