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师生出席第三届全球风险与保险经济学大会(WRIEC)

发布时间:2015-08-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8月2日至6日,保险学院师生在院长郝演苏教授带领下,前往德国慕尼黑路德维希大学出席第三届全球风险与保险经济学大会(World Risk & Insurance Economics Congress, WRIEC)。我校保险学院共有13位师生(其中,硕士生5名,博士生4名)撰写的14篇论文入选本次会议,并受邀做主题发言及评论。此外,我校保险学院博士生赵春红、硕士生白雯娟、王文超因撰写高水平论文分别获得本次大会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学者设立的奖励基金。我校学生的演讲和评论获得参会者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我校保险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自2003年以来,我校保险学院入选相关国际学术年会的论文数量就一直遥遥领先,并且连续多年成为参加相关国际学术年会人数最多的团队。在第三届全球风险与保险经济年会上,我校入选论文仍然位居榜首,CUFE在会议期间也多次被各国参会代表提及。

在本次年会中,我校保险学院师生代表积极与海外校友及学者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际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科的前沿进展,增强了与各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学者的联系。通过在美国风险管理与保险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我校国际保险92级校友何民教授介绍,我校师生与美国各高校保险院系负责人或知名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为我校保险学院与国际知名保险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全球风险与保险经济学大会由亚太风险与保险学会、美国风险与保险学会、欧洲风险与保险经济学家同盟及日内瓦协会(国际保险经济学研究)四个国际著名的风险管理与保险学术团体联合发起,是全球风险管理与保险经济学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也是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展示专业研究成果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高层次研究平台,会议每五年举行一次。

 

与会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