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2014年度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榜单揭晓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提高中国保险公司的竞争力,促进中国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我校中国精算研究院于2010年8月成立了“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课题组。

课题组坚持公开、客观、科学的原则,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等网站,以及各保险公司的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国保险年鉴等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内容,对中国人身险和财产险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经营能力、资本管理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发展潜力等五个一级指标进行评价研究。

9月24日,中国保险报第二版以“ 2014年度中国财产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榜单揭晓——人保、平安、安邦居前三甲”为题,刊出了

“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课题组关于中国财产险公司竞争力评价工作的主要结果;

课题组由寇业富博士担任组长,主要成员有:寇业富、陈辉、张宁、郑苏晋、刘达、周县华等老师以及近二十名保险、精算、风险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

相关内容是课题组连续第五个年度对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的主要成果。此项研究对提高中国保险公司的竞争力、改善保险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保险业在社会经济制度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都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和借鉴价值。

相关链接:

2014年度中国财产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榜单揭晓

2014年度中国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评价榜单揭晓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