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风险管理与保险高端论坛之新时代保险大变局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1月18日下午,由保险学院团总支、德育示范基地——学术后援服务中心、保险理论研究学会共同举办的“风险管理与保险高端论坛之——新时代保险大变局”专题讲座在沙河校学院4号楼107举行。讲座邀请到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铭先生为同学们剖析当今保险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讲座伊始,蒋铭先生从自身学习历程和工作经历出发,指出当代大学生切不可局限于书本知识,理论与实践结合才是新世纪教育的主流方式。同时,他认为大学生一定要具备对新事物的接触与判断能力,切忌与时代脱节。

 

蒋铭先生做讲座

 

蒋铭先生以简洁精炼的语言深入剖析了当代保险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他认为由互联网的普及而导致的各行业产业链重构必将引发保险行业的一次效率革命。他敏锐地指出保险行业在生产环节将会迎来定价变革、产品创新、支付变革、理赔变革等一系列商机,而简单型保险产品的流通将会诞生去中介化的大规模商机。蒋先生以华泰保险EA门店模式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独立代理人这一职业。他认为以专业、高效著称的独立代理人是中国保险销售领域先进性的代表,在高额的复杂型保险商品难以自动化销售的今天,专业的独立代理人将会借助互联网技术快速崛起。蒋先生的深刻见解让同学们对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此外,蒋先生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全金融采购能力、全国性服务网络、专业化服务团队以及技术性后援平台,使同学们对保险销售服务公司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蒋铭先生不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对保险行业未来变化形式的问题与疑惑,还为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于保险领域独到的见解与认识,语言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

本次讲座以“新时代保险大变局”为题,主讲人阅历丰富,谈吐幽默,见解深刻。这场意义非凡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还使同学们对保险行业未来的变革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