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夏令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报到纪实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编者按】期待已久的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终于拉开了帷幕,今天96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营员们已经报到,并入住沙河校区。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回顾下今日的入营过程吧。

七月的中财,骄阳胜火,暑气炎炎。为做好迎接营员入营的工作,杨德齐老师和我院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们早早地赶往宿舍楼外,一趟趟地搬运着学院为营员准备的被褥、脸盆等生活用品,确保入营学子一进学校便能享受一个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在布置好住宿环境以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办公室准备入营时分发给营员的材料,布置会场,安排报到流程分工等。经过几小时的忙碌,一份份装好的材料整齐地排列在报到会场边。这些不仅见证着志愿者们一上午的付出,也代表着他们对营员们热情服务的心。

下午,空气中的热浪随着微风一阵阵地扑来,但志愿者们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西门负责迎接指引工作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热情引导营员前往报到现场和宿舍。他们用行动展现出了中财保险人的热情负责、积极向上,他们以声声亲切的问候、热情服务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指引为入营学子们留下初见中财的温馨回忆。

报到现场更是气氛融洽,营员们有序来到保险学院所在的学院四号楼进行报到。志愿者们认真地做着各种登记工作,耐心地为营员们分发着材料,仔细叮嘱着各种注意事项。志愿者于思源身兼数职,不仅肩负着摄影摄像的重任,还经常帮入营学子复印各种材料以及热心地为营员指引住宿的位置。

下午6时,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报到工作圆满结束。忙碌一天的志愿者们,在用微笑送走报到的营员后,纷纷谈起了自己一天工作的感受。

曾德慧:今天和几个同学一起在学校当了一下午的志愿者,接待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研究生们。我的感受是:“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做志愿者之后才真正地理解。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做志愿者的真谛。

许诗琪: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大学,每个人都带着厚厚的一沓材料,这是他们的荣誉。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见到一群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短短的半天志愿活动,教会了我要努力前进。

周代娣:在学院的组织下,我有幸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担任志愿者角色,为营员提供帮助。在今天的营员报到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核实考生的报考材料。其中,我发现很多考生的学术能力、实践能力非常突出。从这些考生们的身上,我也回想起了两年前自己备考的日子,觉得很感动。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轻松愉悦地享受中财的夏令营生活,取得理想的成绩。

种博文:怀着一睹保险学院夏令营优秀学子的风采的心情,在城里呆了四天之后,又匆匆回到了沙河校区。一天的工作结束了,虽然沦落到了只能嚼泡面的份,但是回想起来,还是非常充实的——见到了很多优秀的学弟学妹,看着他们厚厚的科研成果,内心充满羡慕嫉妒恨!!!要怪就怪自己不够努力,没有参加夏令营的运气!算了,明天还要继续加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入营报到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今后的几天中,保险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开营仪式、笔试面试、自主联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留下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