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研究生暑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号召,保险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积极支持学生走出去,提升学院及学科影响力。暑假期间,保险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活跃在各大论坛会议,发表学术见解并受到了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7月3日到5日,国际精算界顶级期刊之一:Insurance: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第21届年度学术交流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TechnischeUniversitat Wien)举行。我院2016级精算学研究生谭碧琪应邀出席了本届会议并发表了题为《On theValuation and Risk Measurement of Variable Annuities with Flexible Premium》的演讲,展示了其与导师韦晓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该论文采用较为新颖的条件矩估计方法对灵活缴费的变额年金进行价值分析和风险度量,具有很强的学术和实用价值,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本届年会分为寿险、非寿险、再保险、风险管理和金融模型五个主题,来自全球著名高校包括英国利物浦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两百多名参会者参加了本届会议。

7月19日-22日,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学院主办的2017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CIRM)在广西桂林举行。保险学院副院长周明研究员、孟辉研究员、寇业富副教授、伍慧玲副研究员及5名硕士研究生(侯锦宇、李博方、李明子、李冰、李晓)和2名博士研究生(陈翠霞、刘兵)应邀参加了本次国际年会,并做主题演讲,与世界保险学者一起相互分享了目前保险领域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他们发表演讲的主题涉及保险经营管理、保险资金运用、投资组合优化、保险公司组织结构与经营效率、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保险产品设计、新兴技术与保险、保险监管等。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7月30日-8月2日,亚太风险与保险学会(APRIA)第21届年会在波兰波兹南举行。我院郝演苏教授、张楠楠副教授、郑莉莉副教授及博士生石晨曦、硕士生李晓、李博方、俞文扬、欧阳芳洁、本科生冯钰宸、杨心悦等参加了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宣讲各自最近的研究成果,并于来自全球的保险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我院研究生参加亚太风险与保险学会
 

暑假期间,我院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的活动经费,均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资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