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博士生陈翠霞应邀赴台湾参加第13届长寿风险与资本市场管理国际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9月21日至22日,由台湾政治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中心(RIRC)主办,台湾养老金协会以及卡斯商学院协办的2017年第13届长寿风险与资本市场管理国际年会在台北举行。我院2015级博士生陈翠霞同学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天普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10余家保险企业的代表。
 

陈翠霞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在9月21日下午举行的分会场讨论中,陈翠霞博士作了主题为“Optimal Risk-Taking and Risk Management Decisions of Annuity Insurers under Cumulative Prospect Theory”的专题报告。其将CPT理论引进年金保险业务中,通过研究变化性的风险态度最优化保险公司的决策。其演讲内容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会后参会人员纷纷提问,并就该模型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经过交流,陈翠霞博士受益匪浅。

陈翠霞博士与著名保险学者林一佳教授合影

此次陈翠霞博士生参与该论坛的活动经费,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资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