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2019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演习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加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应变和逃生能力,推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19年5月15日下午,保险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演习活动。邀请北京市防火宣传教育中心的解鹏飞老师主讲。

解鹏飞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中,谢老师介绍了当今的火灾消防形势,并通过短视频、图片等形式,把重大消防安全事故进行仔细分析讲解,电气线路老化、电器短路、使用违规设备等原因酿成了一起又一起的惨剧,画面触目惊心,老师们纷纷感到震惊惋惜。谢老师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面对火灾情况的逃生方法与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宁下勿上,宁外勿里”,切勿选择乘坐电梯、轻易跳楼等,应当选择符合现场环境及自我能力的逃生方法,利用好身边的消防工具,如防毒面具、灭火器、湿毛巾等,低姿俯身迅速有序离开火灾现场。答疑环节,针对老师们的问题,谢老师为老师们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步骤,看、提、拔、瞄、压五步,迅速有效地利用灭火器将火情控制。

讲座现场

老师们学习使用灭火器

在讲座结束后,谢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逃生演习,模拟办公室发生严重火情,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从消防通道安全、有序撤离火情现场,整个过程紧张迅速,实用性强,提升了老师们应对火灾现场逃生的技巧。

安全逃生演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及逃生演练,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保险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师生平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