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健康一小时”系列讲座之预防冠心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6月19日下午,由保险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举办的“健康一小时”教职工健康讲座系列之三——《预防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在保险学院会议室开讲。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郭丹杰教授。

保险学院举办“健康一小时”知识讲座

讲座中,郭丹杰教授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起因、并发症的治疗以及预防和急救三个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常见的引发冠心病的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的形成原因、冠心病与这些病症之间的联系等问题,使老师们对此类疾病的诊疗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郭教授强调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冠心病是第一要素,要加强运动,加强劳逸结合,注重饮食。良好的心理状态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家要学会积极地对待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和专家进行了咨询,郭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郭丹杰教授讲解如何预防冠心病

本学期开始,保险学院分工会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教工健康工作坊”,提升教职工健康意识,有针对性地聘请专家来学院举办健康系列讲座。分工会将陆续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不断满足教职工的健康需求。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