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学校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6月19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举行。双方签署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央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史建平,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贺青、副总裁赵永刚参加仪式。仪式由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主持。

王瑶琪校长、贺青总裁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史建平副校长、赵永刚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瑶琪校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和学校保险教育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她指出,保险业在补偿灾害损失、维护社会安定、支持我国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是促进经济转型、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力量。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保险业发展的排头兵,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保险业平稳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太平洋保险集团发展提供助力,并将充分利用合作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保险与精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实现双方共同战略目标的第一步,她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范围,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王瑶琪校长致辞

贺青总裁介绍了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央财经大学作为国家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领域的重要科研创新基地,充分发挥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持。双方在发展理念、价值愿景和现实需求上高度契合。他认为,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依托中国太保在保险服务、金融科技、产业投资等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管理学、金融保险学等专业学科的雄厚实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互利共赢,为中央财经大学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中国太保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为中国金融、经济领域立德树人造就栋梁,同时,共同为中国金融保险业的发展和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贡献。

贺青总裁致辞

根据协议,我校将与中国太保集团在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人才交流与培训、产学研、保险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太保产险北京分公司、太保寿险北京分公司、太保安联健康险北京分公司、太保集团驻京办、太保集团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保险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