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微党课”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今天是建党98周年的日子。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写在旗帜上;面向未来,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饱满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昨天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三天来,保险学院师生党员以“微党课”的形式纷纷发表感言,热烈庆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学院老党员郝演苏谈到:没有党,哪来国富民强;没有党,哪来幸福安康;没有党,哪来灿烂辉煌;今天是党的生日,让我们为她歌颂、为她鼓掌,祝愿党永远辉煌!

院党委书记王颖谈到:当中国巨轮驶向复兴彼岸,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屹立于世界东方。祝中国共产党永立潮头、接续奋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谈到:98年是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史,也是中华民族的抗争与奋斗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合大众力量与智慧,是中国共产党直面挑战克服困难的底气所在。祝福党,祝福祖国!

党委组织员包英娟谈到:《荀子•儒效》中说:“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厚积薄发,终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院团委书记吴蓓谈到: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8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保险系党支部书记郭丽军谈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基础所在。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辛玥谈到:98年前中国产生了共产党,对整个中华民族来说,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98年前党的成立,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我们成长在幸福的和平年代,更应该秉承近百年来融入骨血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幸岚谈到:建党98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英勇献身的老一辈革命家和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经受住新时代的考验,不断千锤百炼、勇挑责任和担当,以老一辈党员同志为榜样,真正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16级精算研党支部书记黎瑶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祝福党,也祝福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教工党员方志平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我们的相遇,穿越了历史的硝烟烽火、国仇家恨、血泪刀光,感谢你从未放弃,让整个中国,终于等到你!今天,我们已有9000万,我们在圆梦的征途上!有一种力量,势不可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教师党员吴越谈到:与前辈相比,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各方面条件优越了,但仍有许多未知领域等着我们去探索,仍有许多改革发展任务需要我们去落实。民族复兴的词典里,没有“容易”这个词,我们要时刻保持斗志,才能在重大挑战面前无所畏惧,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本科毕业生党员羊淦表示:中国共产党98年的风雨历程,一步步发展壮大,带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进,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如果没有先进的思想,没有与时俱进的思维,是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果的。我们党员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研究生党员陆园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98个年头,历史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世纪以来,在社会主义的革命、改革、建设中,涌现了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正是这只伟大的队伍,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学生党员陈珠谈到:一艘红船,承载着建党救国的梦想;一面红旗,指引着民族复兴的方向;一轮红日,照耀着科学发展的道路;一首红歌,呕歌着和谐社会的辉煌!祝党生日快乐!

回首往昔,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何其辉煌的成就!展望未来,又面临着何其壮丽的征程!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