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庹国柱教授做客保险学院保险和劳动社保前沿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11月26日下午,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庹国柱教授应保险学院邀请,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505室以“中国农业保险的发展及其趋势”为主题开展讲座。保险学院毛磊副教授主持了讲座,保险学院副院长周桦副教授、王丽珍副教授、蒲成毅教授、寇业富教授、张楠楠副教授和吴越博士以及众多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庹国柱教授通过最近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和林业草原局联合发出《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出如何对农业保险定性的问题,并且指出了农业保险作为政策性保险的属性,并分析了政策性保险与一般商业保险的差别。然后,从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历程、主要特点和成就、农业保险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讲解。在讲座的末尾,庹教授详细回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最后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庹国柱教授做精彩演讲
讲座现场

庹国柱教授简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险、人寿保险、再保险和农业保险。著有《中国农业保险和社会保险制度研究》、《你为幸福保险了吗》,译著有《保险经济学》,主编有《保险学》、《保险专业知识与实务》等4部,主编的研究论文专辑有《农业保险:理论、经验与问题》、《国外农业保险:实践、研究和法规》等2部,发表的有关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方面的论文有4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兼任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理事,北京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