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英国精算师协会主席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12月11日下午,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主席陈诸杰先生(Tan Suee Chieh)、IFoA全球理事袁曦女士、于扬先生、IFoA市场发展部董事舒思宁女士(Sarah Sim)、东亚区首代李文立女士以及协调员张婧女士一行6人到访我校。 “2019年度IFoA高校行中央财经大学站”专题讲座活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保险学院院长、英国精算师协会荣誉精算师李晓林教授和保险学院副院长周桦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活动。

首先,李晓林院长致欢迎辞,他为同学们梳理了IFoA与我校的历史渊源和精算学科在中国的深入发展,回忆了自1993年我校启动英国精算教学体系以来的学科发展,并感谢英国精算师协会对中国精算教育的支持,鼓励更多的中国学生在精算的舞台上展示才华。

李晓林院长致开场词

之后,主席陈诸杰先生做第一个专题报告。他基于四位同学的提问,结合自己的精算、职业以及人生经历,做了精彩风趣的报告。他强调在人生路上应该有自信、有好奇心、有动力,从失败中学习,、抓住机会并且不断努力。面对同学提出的“精算师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问题,陈先生指出,由于精算行业和科技变化紧密相关,精算从业人员应当与时俱进,从技能和思维两方面提升,具备非常强的适应能力,方能在数据时代和人工智能的大环境下,保持职业与行业的不可替代性,并积极向非传统精算领域积极探索发展可能。

陈诸杰先生在回答同学们的疑问

接下来,袁曦女士从国内外行业热点话题出发,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袁曦女士在2014年第一次当选IFoA全球理事,也是第一位在中国当选IFoA全球理事的精算师。针对国内热点,她介绍并分析了偿二代、资产负债管理模型和新兴产品领域营销渠道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国际保险业情况,她重点介绍了IFRS 17对保险合同会计准则要求的变化。

袁曦女士做报告

第三个专题演讲由于扬先生带来。于扬先生现任Redington Ltd董事总经理,Redington在华子公司预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他分享了个人精算职业生涯道路,并强调精算师的四个核心竞争力应是专业技能、决策能力、商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他对中国保险市场充满信心,认为稳定的利润增长、专业的流程和团队,以及先进的系统和工具至关重要。此外,于扬先生还指出,未来行业需要的精算人才,需要具备精算、科技、投资三方面的复合型能力,方能具备很强竞争力。

于扬先生做报告

最后,到场嘉宾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生涯,精算学习,保险精算专业和行业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同学对精算学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精算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也有了更多的认识,这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之路以及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